如果可以遇见你

Satie Gymnopedie No.1 - 马克西姆.姆尔维察

安静

Kiwi e Melo:

网易云没有找到Jone Novacek演奏的版本,只有这个。但我是在Novacek的专辑《Last kiss》中听到了法国作曲家萨迪的这首钢琴作品,那个版本是纯钢琴的演奏,对于我来说会更加的美妙迷人。

我已经真切的体会过了意大利人生活中的闲适与浪漫,但是在音乐世界里,法国人仍旧是浪漫赢家,萨迪这首钢琴作品就甜而不腻,夏天晚上卧床独享的时候,会有夜凉如水的感觉,它让我想起某夜微醺,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抬头,那星空漫天璀璨。

有时候当我遇到一个好的演奏家在演奏一部好的音乐作品之时,我全身都会发麻,然后耳朵和大脑同时运转,那时,我便确实的体会到了一音符,一世界的感觉。
"一音符,一世界"。我很喜欢自己的这个说法,所以在自己的所有社交软件的自我介绍上都改成了它。因为我觉得音乐其实就是如此的神奇,在我越是细致的去琢磨谱子中每一个音符的时候,我的演奏就会越发的丰富。但是CD中音乐家们的演奏也的确是很难被超越的,因为他们手指间表现出来的东西实在是精美,常说他们的演奏很有内容,可是究竟什么叫做很有内容呢?我想,用一整个世界来比喻这种内容性也是不为过的吧。





最近的日子都还算宁静,所以也很久没有写过日记了,也或许是由于忙着练琴和学习语言吧。

晚安。




Nove/ Maggio/ 2016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你好,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